1、仙都景区 —— 位于浙江省缙云县境内,是一处以峰岩奇绝、山水神秀为特色,融田园风光与人文史迹为一体 ,以观光、休闲、度假、科普为主的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首批4A级旅游区、是中国摄影家协会的摄影创作基地,丽水市十佳瓯江美景摄影创作基地。全国摄影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国际民俗摄影创作基地。鼎湖峰高 170.8 米,拔地而起,直刺云天,被誉为"天下第一峰"、"天下第一笋",相传中华民族始祖轩辕黄帝曾于此炼丹升天。黄帝祠宇是中国南方祭祀朝拜轩辕的重要场所,与陕西黄帝陵遥相呼应,形成"北陵南祠"的格局。(鼎湖峰景点、芙蓉峡景点、婆媳岩景点、小赤壁景点、倪翁洞景点、朱潭山景点)

交通线路:缙云县城—仙都景区西入口(全长5KM)

2、黄龙景区 —— 黄龙山是一座东、南、北三面有低丘环绕,惟有西北留一缺口的环状形山,海拔240米。山水清奇,石岩险怪,四周叠峰列石嵯峨而独秀,万峰环翠远水逶迄以争奇。古时屡为屯兵扎寨之地,为古处州和缙云县的军事要塞,至今壁上仍留有许多插木垒石之孔穴。黄龙山上有着许多奇石,清代诗人蒋薰曾这样描绘:"仰视周围,垒石如城,黝而光泽,随势起伏,流云成波,一望江豚,吹流不见首尾。"远远望去,黄龙山如苍龙蛰伏,山顶多象形奇石,有"金猴捧桃"、"飞舟"、"卧龙石"、"角钻岩"、"白象岩"、"龙台"、"龙鳞"、"磐石"等等,栩栩如生;悬崖峭壁间,洞穴密布,有八窗洞、珍珠洞、蝙蝠洞、双层洞等。黄龙寺,古称黄龙山护法院,浙中南名刹,处于风景优美的山林之中,在黄龙山两翼山峦的环抱下。

交通线路:缙云县城—黄龙村—黄龙景区(全长9KM)

3、岩门风光 —— 岩门景区是仙都AAAA级风景名胜区四大景区之一,景观以丹霞地貌为主,来过的人看到这里的奇峰怪石后都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最有代表性的是花岩、天柱峰和岩门峡。可观岩门,领略地质公园之美,重走红色之路。(岩门丹霞地貌绮丽,栖真寺为“中共缙云县工作委员会”会议旧址)

交通线路:缙云县城—溶江—岩门村(全长22.5KM)

4、大洋山景区 —— 丽水市十佳山峰,在缙云县东南,是括苍山脉中段的山名,山体雄峻,奇峰突兀,主峰海拔1500.6米,是浙江东南沿海的第一高峰。常年云雾缭绕,林木茂盛,气候宜人,是人们探林海、观日出、赏杜鹃、避酷暑的最理想去处。大洋茭海环村错落,苍茫翠绿,波澜壮阔,微风徐来,1米多高的茭白叶随风荡漾,泛起层层叶浪,犹如无垠的“海洋”,望而忘归,更成就了缙云“中国茭白之乡”的美誉。为丽水市“十佳”美丽田园。

交通线路:缙云县城—前村—石亭村-大洋山(全长49.6KM)

5、小仙都山水 —— 因其山水清奇,岩石险怪,景物风味类似“仙都”,故名“小仙都”。小仙都境内有二石联立如卓笔,高达数十丈,俗称“小石笋”;小仙都与峰峦挺秀的“集仙岩”对峙。“集仙岩”的景物中还有“新妇岩”、“仙女岩”、“饭甑岩”、“双鼻洞”等。盘溪和贞溪二条水汇合后,经过小仙都,故青山与碧水掩映,景物秀丽,历代文人墨客慕名而至,为小仙都诸胜景吟诗作赋的也不乏其人。

交通线路:缙云县城—小仙都—凤山下(全长11.3KM)

6、龙门山庄 —— 龙门山庄位于壶镇镇硳旧村,这里是缙云与金华永康、磐安的交界处。环境非常清幽,空气清新,又有一条壮观的大瀑布,景色很美。

交通线路:缙云县城—壶镇—龙门山庄(全长43.2KM)

7、吾丰柿坑大峡谷 —— 地处大源镇吾丰村,被评为浙江省十大最美峡谷之一,丽水市十佳峡谷,有缙云小九寨之称。“柿坑大峡谷”从大源镇吾丰村至大洋镇榧树后村,全长约20公里,这里山青、水秀、石奇,峡谷沿途处处皆风景,生态环境十分优美。

交通线路:缙云县城—大源镇—柿坑村(全长46.3KM)

8、最美山脊乌大岩 —— 丽水市十佳峡谷,乌大岩的石狗、石兽、石龟、飞来石、小石笋、小阳峰、小马鞍、巨蟒出山、西天门洞、木勺岗、麻菇岩(雄鸡相掏)、一线天(老鹰岩)、将军岩、马鞍岩、猩猩岩等等随处可见巧夺天工。

交通线路:缙云县城—舒洪镇蟠龙村(全长11.6KM)

9、海凌尖 —— 壶镇第一高峰,海凌尖美丽的云海日出,朝霞如佛光,光芒万丈。

交通线路:缙云县城—壶镇—南田冷水村(全长50.9KM)

10、龙坑千亩黄茶基地 —— 浙江省现代农业示范区,群山缭绕,风景优美,缙云县最大黄茶基地。

交通线路:缙云县城—大源镇—岭后村(全长40.6KM)

11、三溪黄茶基地 —— 丽水市十佳观光茶园,G20用茶黄茶园、油茶园,自然风光美丽,4月份黄茶节有各类茶艺展示,11月份油茶节古法榨油工艺等展示。

交通线路:缙云县城——三溪乡厚仁村(全长40.5KM)

▲ 龙腾仙都

▲ 黄龙秋色

▲ 诗画岩门

▲ 大洋风光

▲ 小仙都晚霞

▲ 龙门山庄

▲ 吾丰柿坑大峡谷

▲ 乌大岩风光

▲ 三溪黄茶基地

1、河阳古民居 —— 青砖黛瓦马头墙,回廊挂落花格窗。河阳是中国历史文化名村,目前江南现存规模最大、历史延续最久、宗族文化最深厚的古村落。这里,始于五代十国,历经风霜,依旧古色古香、风姿醉人。宋代“福昌寺”、元代“八士门”,明代”石稀罕“、清代”公济桥,还有15栋祠堂和1500余间旧第,都在述说着一段段沧桑过往。是丽水市十佳传统村落。丽水市十佳瓯江美景摄影创作基地。

交通线路:缙云县城——新建——河阳村,仙都到河阳有专线旅游车。(全长18.3KM)

2、岩下石头村 —— 石屋竹海,石头古村依山傍水,风景秀丽,是以石头为主的古民居建筑风格村落。是丽水市十佳瓯江美景摄影创作基地,是丽水市十佳传统村落。

交通线路:缙云县城—壶镇镇-岩下村(全长47.5KM)

3、九进厅 —— 隐匿缙云县壶镇,与世无争,1842年(清道光二十二年)由当地富户吕载杨兄弟子侄所建,江南典型庭院组群的砖木结构古民居,共九进而得名。正门前过道,南北各一大门,南白虎,北青龙。院子青石铺就,宽敞明亮,晨沐朝阳,暮观星斗。厅内木雕砖雕,精湛古朴,巧夺天工。梁柱檐牙,各抱地势,钩心斗角。所雕内容,山水楼台、树木花卉、飞禽走兽,无不分毫毕至、栩栩如生。厅上悬挂“功并济川”、“东里德星”、“居德善俗”匾额,历经风霜,布满风尘。是丽水市十佳古民居。

交通线路:缙云县城—壶镇—工联村(全长32.3KM)

4、壶镇老街 —— 壶镇老街是壶镇小城镇综合整治核心村,修旧如旧的一条老街,老街业态浓,古道悠悠,穿行古驿溪头街头巷尾 。

交通线路:缙云县城—壶镇镇(全长30.4KM)

5、新建横街 —— 民国风情老街,是新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修旧如旧的一条老街,老街业态浓,夜景灯光美。

交通线路:缙云县城—新建镇新建村(全长15.4KM)

6、户九古村落 —— 景点位于海拔500米的一个人口仅有300多人的小村庄,11月左右百年红枫齐放,宛如一片红色的海洋,吸引无数摄影爱好者前往观赏。

交通线路:缙云县城—七里村—天寿村—户九村(全长13.6KM)

7、上官坑古村落 —— 2016年12月,省农办将岩门村确定为省第五批(2017年度)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利用重点村,古村落肌理完整,环境优美,充满古村风情。

交通线路:缙云县城—溶江乡—岩门村(全长22.5KM)

8、宫前古村 —— 青砖瓦舍马头墙,青石围绕水渠淌。宫前村坐落在得天独厚的天下名山“括苍山”之腹地,苍岭古道傍村而过,是一个依山傍水、山青水秀、田地肥沃、环境优美的古村落。

交通线路:缙云县城—壶镇镇—宫前村(全长35.6KM)

9、胪膛古村落 —— 千年古村,风韵犹存。石板砌就的胪膛老街,每家每户的门口以石板跨埠头与老街相连,展示出一幅街平平,水清清,老妇洗菜洗衣,孩童戏水的美丽画面。村内古建筑上遗存的石匾,老院子内的古井都印证着它们曾经的辉煌。还有步蟾门、咸亨桥、永济堰等。

交通线路:缙云县城—东方镇—胪膛村(全长18KM)

10、东渡桃花岭古道 —— 始建于唐末宋初,是连接温(州)处(州)两地的主要通道,从缙云东渡镇樊庄开始,一直到丽水市岩泉村为止,绵延横亘50华里。桃花岭古道至今基本保存完整,宋朝时,桃花岭还曾是七省通京大道的必经之地。桃花岭还留有许多历史故事和民间传说,著名的有冯公庙、庆善寺、荆山寺、七姐妹、百年桂花、高机与吴三春等。

交通线路:缙云县城—东渡镇—桃花岭村(全长11.8KM)

▲ 古韵河阳

▲ 岩下秋色

▲ 九进厅

▲ 壶镇老街

▲ 户九古村

▲ 上官坑古村落

▲ 宫前古村

▲ 胪瞠古村落

▲ 东渡桃花岭古道

1、南乡馒头节 —— “暖暖新年,蒸蒸日上”,农历12月23日南乡馒头节是舒洪镇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馒头是舒洪人民过年必备的年货。为丽水市十佳传统文化活动摄影基地。

交通线路:缙云县城—舒洪镇—姓王村(全长9.7KM)

2、大源、稠门等村馒头节 —— 农历12月25-30日馒头节是大源镇的特色节日,每年年底家家户户做馒头。

交通线路:缙云县城—大源镇(全长33.4KM)

3、水口村二月二庙会 —— 农历二月初二水口村赶庙会、赏龙灯、观罗汉、看舞狮……赶赴一场民间传统文化艺术盛宴。

交通线路:缙云县城——前路乡水口村(全长37.4KM)

4、河阳状元宴 —— 河阳“状元宴”相传始于宋绍宗四年(1097年),朱绂、朱绶相继考取进士后,为了感恩家乡的乡亲父老,鼓励后世子孙勤勉读书,在清明回乡祭祖时,特意在八士街设“长廊宴”,以示庆贺。从此以后每年阳历三月,祭祖大典前夕都会举办一次。
5、祭祖大典 —— "该活动是市级非遗,河阳94%姓朱,是一个是宗族血缘为纽带行程的古村落。尊祖敬宗,祭拜祖先历来是朱氏家族中的重大事项。每年阳历3月26日举行传统祭祖仪式,场面十分隆重,成为缙云各地民间祭拜轩辕氏的典型代表。

交通线路:缙云县城—新建—河阳村,仙都到河阳有专线旅游车。(全长18.3KM)

6、轩辕祭祖活动 —— 四海同承黄帝德,群山共仰鼎湖峰。每年清明在仙都黄帝祠宇隆重举行祭轩辕黄帝典礼。缙云社会各界、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代表,以传统礼仪共同缅怀中华民族人文始祖——轩辕黄帝。

交通线路:缙云县城—仙都景区西入口(全长5KM)

7、双溪口乡杏花节 —— 推动双溪口乡村旅游走向市场,带动旅游生态经济发展,故每年三月在双溪口乡姓潘村举办“杏花节”,赏杏花、看民俗表演、吃特色美食。

交通线路:缙云县城-双溪口乡-姓潘村(全长23.5KM)

8、杜鹃花节 —— 2019年,石笕乡成功举办了第四届高山杜鹃花节。石笕杜鹃养在深闺但名声在外,每年的四月份,满山的红杜鹃必定让你大饱眼福。

交通线路:缙云县城—丽水黄村—严鸟乡—石笕(全长96.8KM)

9、金竹关公庙会 —— 农历五月十三日,是关公的生日;每年的这一天,缙云县壶镇镇金竹村都要举行“关公庙会”的盛大民俗活动。

交通线路:缙云县城—壶镇镇—金竹村(全长37.3KM)

10、张山寨七七庙会 —— 丽水市十佳民间节庆。十佳传统文化活动摄影基地。农历七月初六-七月初七张山寨的七七庙会,多种民间艺术的交融,体现了独特浓郁的地方文化色彩。参演案队的种类有:三十六行、罗汉阵、罗汉踩街、叠罗汉、长幡队、大莲花、秧歌队、大头娃娃、腰鼓队、铜钱棍、纸扇班、花篮舞等等。

交通线路:缙云县城—章村村—上东山自然村(全长19.6KM)

11、仁岸杨梅节 —— “千林红绽火含珠,盘溪湖畔杨梅熟”,仁岸杨梅获得浙江最甜杨梅称号,每年6月仁岸村举办杨梅节,以节会友,提高仁岸杨梅知名度。

交通线路:缙云县城—舒洪镇—仁岸村(全长9.9KM)

12、后巷黄酒节 —— 好水之地向来出好酒,后巷村做黄酒渊源已久,凭借其香醇的口感和土法酿造工艺,颇受缙云人民喜爱。每年10月-11月左右,后巷村会举办轩辕黄酒节,以庆祝美好丰收。

交通线路:缙云县城—石笕—后巷(全长54.8KM)

▲ 大源稠门馒头节

▲ 舒洪南乡鳗头节

▲ 水口二月二庙会

▲ 河阳状元宴

▲ 祭祖活动

▲ 双溪口杏花节

▲ 金竹关公庙会

▲ 张山寨七七庙会

▲ 后巷黄酒节

1、壶镇镇燕翼小学 —— 1928年9月,中共缙云县第一次代表大会就在这里秘密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缙云县第一届委员会。此次大会是当时全省最早、最规范的县级党代会之一,自此掀开了缙云人民在党的领导下进行革命斗争的新篇章。

交通线路:缙云县城—壶镇—高潮村(全长32.3KM)

2、稠门村江西山后 —— 中共处属特委和缙云县委机关旧址,1940年5月,时任中共缙云县工作委员会书记林艺圃在此建立秘密机关,主要用于机关办公、干部隐蔽和上下级、毗邻地区党组织的通讯联络。而后至解放,该址既是中共缙云县委的主要机关驻地,又是中共处属特委的主要机关驻地以及处属与浙东两地党员领导人的联络站。

交通线路:缙云县城—大源镇—岭后村(全长40.6KM)

3、师姑田红色路线 —— 3、"中共处属游击支队修械所旧址,俗称红军洞,地处方溪乡北坑村外师姑自然村,是傅振军司令员率领的原浙南第三游击支队自己建立的一个简易地下兵工厂。洞非常隐蔽,当时在储藏枪支弹药和藏身方面发挥了极大的作用。

交通线路:缙云县城—方溪乡—北坑村师姑田自然村(全长35.1KM)

4、双溪口乡古树公园,红色交通线 —— 1939年,中共缙云县特别支部会议在古树洞内召开,传达了上级指示,提出了贯彻办法和行动方案。位于金岭脚到江西山后村之间的金岭红色秘密交通线长约2.5公里,是处属各县党的负责同志、交通员开会和请示汇报工作的重要通道,处属特委的指示主要通过这条秘密通道向外传递,是名副其实的“红色交通线”。

交通线路:缙云县城—双溪口乡—双溪口村(全长21.6KM)

5、三溪乡丽金台温边境革命纪念馆 —— 在革命战争时期,三溪游击区连接幅射毗邻十几个县,发挥了丽(水)、台(州)、金(华)、温(州)边境优势,成为红十三军、浙西红军独立团、红军挺进师、中共处属特委游击队重要的革命活动区和驻地指挥中心。

交通线路:缙云县城—三溪乡三溪村 (全长37.3KM)

6、新建镇河阳红色党建馆 —— 河阳红色党建馆是集党员教育、服务群众、互动管理为一体化的党建服务阵地。以“和兴、和睦、和乐、和谐、和美”五和为党建主题,充分发挥教育功能,展示红色精神,详细介绍河阳的由来及发展历程,涵盖河阳红色记忆、革命先烈事迹、党建故事等内容。该馆突出党建引领,充分展示了党员干部党建创新活动的开展情况。

交通线路:缙云县城—新建—河阳村(全长18.3KM)

7、新建镇廉政文化馆 —— 2014年,缙云县将河阳的悠久历史和廉政文化串联起来,将“荷公特祠”改建为河阳廉政文化馆,通过人物事迹、诗词楹联、名言警句、廉政典故等,向观众展现一幅具有浓郁河阳特色的廉政文化画卷。

交通线路:缙云县城—新建—河阳村(全长18.3KM)

8、新建镇西青头革命历史陈列馆 —— 1947年8月,为了配合全国解放战争,扩大游击战争规模和范围,中共浙东工作委员会和中共处署特委书记傅振军等人在西青头村(处署特委机关驻地之一)举行联席会议。这是解放战争时期浙江党史上的一件重大事件。

交通线路:缙云县城—新建—西青头村。(全长27KM)

9、新建镇雪峰山革命历史展示馆 —— 1930年,中国工农红军在雪峰村建立永康工农红军雪峰山游击队。1948一1949年间建立路南军分区司令部,浙东人民解放军第六支队队部,成立浙江壮丁抗暴自救军第三总队,建立了七个地下党支部,同时还办起了路南干部学校,被服厂,印刷厂,医院,电台,报社等齐全的附属机构,在中共党史上写下了可歌可泣的革命篇章。

交通线路:缙云县城—新建—雪峰村。(全长40.3KM)

10、浙东游击根据地纪念馆 —— 位于缙云县壶镇镇旸村村黄弄坑自然村。该馆创建于2016年4月1日,是县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17年底被列为丽水市“红色基因”党性教育现场教学基地。该馆以时间为序,图文结合,概要地反映了南方三年游击战争时期浙东游击根据地的创建以及创建前后的革命斗争历史。

交通线路:缙云县城—壶镇镇—旸村村黄弄坑自然村。(全长52.4KM)

1、舒洪仁岸村 —— 1、缙云县舒洪镇仁岸村地处半山区,依山傍水,山青水秀,风光秀丽。该村坐落在缙云县4A级国家风景区东南方的括苍山麓中,距县城10公里,距台缙高速公路入口12公里,坦五公路、兰舒公路穿村而过,交通便利。“一道残阳铺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红”,正是仁岸盘溪夕阳景色的真实写照。盘溪蜿蜒,绕村而过,开阔的水面,波光粼粼,绿树白墙,倒映其中,微风拂过,荡起圈圈涟漪,美不胜收。3D动物园一块块石头被绘成栩栩如生的小动物,在路边恣意卖萌,这是仁岸的一道独特风景。

交通线路:缙云县城—舒洪镇—仁岸村(全长9.9KM)

2、新建笕川村 —— 笕川村位于缙云县新建镇东侧,是远近闻名的“明星村庄”,是省级文化示范村、五水共治最美村庄、省级特色精品村、3A景区村庄等多项荣誉。笕川村有500多亩花田,每年5月-10月初花季,宛如一片花的海洋,搭乘小火车,畅游花海间,吸引无数摄影爱好者前往观赏。还有水上乐园、婚纱摄影基地、大草坪。

交通线路:缙云县城—笕川村—-笕川花海(全长13.3KM)

3、壶镇陇东村 —— 陇东村地处括苍山脉北缘,距镇政府所在地2公里。由田畈、后宅、卢宅3个自然村组成,距今已有近2000年历史,村中建有大型的休闲公园,灯光球场。阳光下的陇东村有着潺潺的流水、威威的城墙、青青的石路、郁郁的古树,如梦如画。

交通线路:缙云县城—壶镇镇 —陇东村(全长32.1KM)

4、大洋 —— 大洋镇前村村位于缙云县东南部,是大洋镇政府所在地,距县城38公里,平均海拔860米,“坦五线”横穿而过,山庄依山而建,傍溪而立,环境优美,景色宜人,全村共计1659户4202人,近年来,前村村借助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六边三化三美和三改一拆等一系列工作的东门,立足“高山清凉小镇,云中石韵家园”的定位,探索一条高质量绿色发展之路。有大洋湖、大洋山森林公园、千年盐道、十里青山民宿、小黄山等景点。

交通线路:缙云县城—大洋镇—前村村(全长36.4KM)

5、双溪口村 —— 双溪口村,是星火燎原的“革命老区”,有着悠久的革命历史和光荣的革命传统;这里,是富有生机的“美丽乡村”,有着盈盈的秀美山水和极具特色的主题阵地。

交通线路:缙云县城—双溪口乡—双溪口村(全长21.6KM)

6、石笕乡时间村 —— 石笕村因村中溪涧河底岩石形状似笕而得名。石笕的茶油与轩辕黄酒在缙云小有名气。11月,家家户户都晒起茶籽,为榨油做准备。11月,也是黄酒飘香的时节,石笕后巷的黄酒一定会让你啧啧称赞。石笕杜鹃养在深闺却名声在外,一到春天漫山的杜鹃花沿着连绵的山脊铺展开来。村里的古桥久经风雨,见证着乡村的发展,见证着石笕人如何把绿水青山融进自己的惬意生活。

交通线路:缙云县城—石笕乡石笕村(全长49.8KM)

7、溶江洪坑桥村 —— 洪坑桥村各自然村落之间看似相连,却常有田畈相隔;说它分散,但却是阡陌相通,形成了“畈中有村,村中有畈”的田园风光。古民居 “诒燕堂”始建于清同治(约1858年)年间,由周陈熙出资建造,为典型的徽派建筑,因房屋雕梁画栋,建造工艺精良而被称为“花屋”。

交通线路:缙云县城—溶江—洪坑桥(全长19.3KM)

8、胡源章村 —— 古方山,山深林密,陡峭险要,峡谷绵延6公里,曲径通幽,山路东可达东海永嘉,西去波阳洞庭,千古盐道历史遗迹保留完整,“将军桥”雄风依在。1700阶悬崖栈道“无中生有”,移步换景,步步惊心,在落花流水之间,感受自然。360度观景台与玻璃桥相映琴形。

交通线路:缙云县城—章村村—榧树根村—蛟坑村—上坪村(全长31.9KM)

9、胡公文化 —— 胡公即北宋名臣胡则,祖地岩坑,因为官清廉,政绩斐然,被毛主席赞誉“为官一任、造福一方”。胡公文化历经千年,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为纪念胡公,溶江等地民间形成了独特的胡公信仰民俗。

交通线路:缙云县城—溶江—田洋村—胡公文化馆(全长19.4KM)

10、大源高畈村 —— 大源镇高畈村位于大源镇驻地大源村东2.7公里谷地,全村面积5.5平方公里,辖高畈、郑念山、上家堂三个自然村,高畈村历史文化悠久,有着独特的自然人文景观。村中河道两岸绿树成荫、风景优美,河水清澈。

交通线路:缙云县城—大源镇—高畈村(全长36.6KM)

11、慕义前路 —— 横跨樟溪数百年的慕义桥、青砖黛瓦的古民居轻声呢喃着纷繁的过往。庭院素心,碧云槐树,一方庭院幽深处,半卷闲书一壶茶……这便是前路“慕义人家”的闲适生活。

交通线路:缙云县城—前路乡前路村(全长34.6KM)

12、姓叶高山梯田 —— 云中花海,浪漫人间

交通线路:缙云县城—前路乡姓叶村(全长41.9KM)

13、桃源南弄 —— “人间四月芳菲尽,南弄桃花始盛开”——看桃花、每年清明前后走古道,感受不一样的十里桃花。

交通线路:缙云县城—前路乡南弄村(全长43.9KM)

▲ 舒洪仁岸村

▲ 姓叶高山梯田

▲ 新建笕川村

▲ 胡公文化

▲ 壶镇陇东村

▲ 美丽大洋

▲ 石笕村

▲ 胡源章村

▲ 大塬高畈

▲ 前路义前路